三两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忘羡】共白首 08

第八章 莲花坞<二>

“江叔叔”“爹,你找我们有事?”江澄,魏无羡道

“你们看看吧!”江枫眠递过一个请帖道

“这是邀请我们共同伐温的”魏无羡接过与江澄一起看道

“爹,我们刚好正要与你说这事”江澄严肃道

“你们有什么想法?”江枫眠满意的看了看江澄

“这次我们去听训,实则是拿我们向仙门百家施压,如果我们不采集措施恐会第二个云深不知处”魏无羡道

“所以爹我们应该与之共同伐温”江澄道

“你们说的不错,伐温我们不能独善其身”江枫眠道

“还有,江叔叔我们这次得罪了温晁恐他发难莲花坞,我们应该早做防患”魏无羡难得严肃道

“阿澄,阿羡你们长大了?这件事我会早做准备的”江枫眠拍拍江澄魏无羡肩膀道

只是魏无羡没有想到,在他再三提醒,虞夫人还是冲撞了温氏,自己也挨了一顿鞭子,要不是江叔叔及时赶到,开启大阵云梦江氏又会向上一世一样满门被灭。

魏无羡总是想不能明白虞夫人为什么这么恨自己,现在总算明白了在他眼里他就是私生子,就是江枫眠不爱她的证据,可是明明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儿子,为什么虞夫人就是看不清楚呢?

这样的虞夫人让魏无羡感觉到不可思议,进而觉得虞夫人小家子气当不得大家族的主母,而且善妒,自私。

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上一世的江澄会变成那样可不就是现在虞夫人的样子。

“江宗主,看看你救回来的是什么货色,总是给家里带来麻烦,阿离的婚事他搅黄了,蓝忘机和金氏小公子死就死了关他什么事,多管闲事害的家里不得安宁”虞紫鸢愤怒道

“阿娘……”江澄无奈道担心里也有点怨念魏无羡多管闲事

“闭嘴!”虞夫人白了一眼江澄道

魏无羡看着沉默不语的江叔叔突然感觉自己可笑,现在也可放下了,不论前生今世该报的恩都已报完了,他该去追逐自己的生活,还那个等了自己一辈子的人。

“江叔叔,我长大了,有些事我也懂了,既然虞夫人如此不喜我,我想我也该是退出江氏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了”魏无羡平静道

“阿羡,三娘子只是刀子嘴豆腐心,你别往心里去”江枫眠安慰魏无羡道

“退出江氏,魏无羡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江澄大声道

“我知道”魏无羡坚定道

“家仆之子就是家仆之子,如此随心所欲,你吃了江家多少米,说退就退,说来就来吗?”虞紫鸢嘲讽道

“我父亲不是家仆,请虞夫人自重”魏无羡沉声道

“你……”虞紫鸢话没说完就被江枫眠截过去了“三娘子”江枫眠厉声又道“阿羡,你考虑清楚了,要是退出江氏,就必须废除江氏功法”

“无悔”魏无羡道

“魏无羡你是不是吃醋药了,你不是说我们是云梦双杰吗?你不是说以后我当家主你当我的下属吗?你现在是做什么”江澄大声道

“江澄我并未说过要做你的下属之类的话,现在我恩情已还,就放我离开吧!你知道的我喜自由,况且我的存在总是让虞夫人不开心,我的离去虞夫人应该会开心些,谢过江叔叔虞夫人的养育之恩,我虽不在江家,但是江家有事我还是会出手帮忙的”魏无羡安慰江澄道

“哼!废除修为还想帮忙,你有那本事吗?正当谁都在意你吗?”虞夫人冷嘲道

“三娘子”江枫眠厉声道

“阿娘”江澄有些不满自己母亲道

魏无羡当着众人的面废除了修为,虽金丹还在没有功法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柔弱的狠,魏无羡强撑着身体往不净世赶,魏无羡知道先下蓝忘机在不净世准备着起义。

想起蓝忘机魏无羡终是漏出久违的笑容,终于不用担心其他的人或事可以光明正大的待在蓝忘机身边了。

魏无羡离开云梦,江枫眠就昭告天下魏无羡退出云梦江氏,只是这过程等魏无羡到达不净世就变了样子,说什么叛出江氏,说什么忘恩负义,说什么怕了温氏反正各种不好听的传言都出来了。

魏无羡也一脸懵逼,怎么会是这样,江叔叔没有解释过吗?蓝湛不会误会什么吧!哎!我怎么这么难。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