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两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忘羡】共白首 07

第七章 莲花坞<一>

魏无羡和江澄匆匆的赶回了莲花坞,只是没有想到刚到莲花坞魏无羡就晕了过去,等他在醒来时,已是第二天了。

江厌离听到响声,便抬起头看见魏无羡醒了,欣喜道“羡羡,你终于醒了”摸了摸魏无羡头又道“终于不烧了”

“师姐,你一直陪着我吗?我没事皮糙肉厚的”魏无羡无力的撤出一丝微笑又道“师姐,我饿了”

“就知道你会饿,阿姐早就为你准备好了”江澄微笑道

“莲藕排骨汤”魏无羡咽了咽口水道接过莲藕排骨汤喝了口微笑道“好喝”

虽然魏无羡脸色还是有些苍白,但也挡不住自己心情好,因为这个时候江家还在。

“阿婴,好些了吗?”江枫眠从外面走进来道

“江叔叔”魏无羡连忙要行礼道

“不必了,你身子要紧”江枫眠扶住要行礼的魏无羡道

“那我在去给你做点好吃的”江厌离道

江枫眠问了些魏无羡的情况大致了解一下,表扬了魏无羡,随便教育了一下江澄。

魏无羡发现江澄脸色有些变色道“江澄要是在,那只大王八肯定会有一份的”

“阿澄,要记住说出的话泼出的水,要谨言慎行,不然就是还不明白江家家训”江枫眠严厉道

“阿澄明不明白有什么关系,只要魏婴明白就够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说的不就是像他这样吗?明知道会给家里带来什么麻烦,却还要闹腾”虞紫鸢大步从外面来道

“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我们回去在说”江枫眠拉着虞紫鸢道

“怎么?江宗主莫不是忘了这里是莲花坞我也是这里的主人,我去哪?说什么?都要经过人同意吗?”虞紫鸢大声道

“孩子们都还在,你……”江枫眠颇为无力道

“阿娘”江澄扯了扯虞紫鸢道

“喊什么喊,也让我少说几句吗?”虞紫鸢瞪着江澄又道“江宗主你可看好了,谁才是你儿子,还是说外面的流言是真的,说你对某某散人痴心不悔,视故人之子为亲子,甚至会说魏婴会不会就是你的”

“虞紫鸢!!!”江枫眠大声道

“江枫眠你以为声音大了就怎么样了吗?我还不知道你了”虞紫鸢愤怒道

“你,哼”江枫眠一甩袖就走了

“你给我站住我还没有说完呢?”虞紫鸢看江枫眠离去,便瞪了一眼魏无羡走了。

魏无羡漏出一丝苦笑不是不知道虞夫人对自己的偏见,但是从活一世心里还有一丝难过,除了蓝湛谁又真正在乎过魏婴呢?

“江澄,你干嘛去,江澄,你等等我,你找打是不是”魏无羡急忙穿上鞋追了出去

魏无羡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再也不会天真的做什么承诺了。

“魏无羡,滚回你的床上躺着吧!”江澄没好气道

“江澄我们把话摊开了说,别憋在心里,你知道的你是江家未来的家主,江叔叔自然对你严厉了些,我就不一样了吗?我是别人家的孩子,父母又是江叔叔的朋友,自然对我宽松的些”魏无羡解释道

“他就是不喜欢我”江澄生气道

“哪有当爹的不喜欢自己孩子的”魏无羡道

“他就有,他不喜欢我娘连带着不喜欢我,我知道我的性格他不喜欢,不是他心目中的继承人”江澄委屈道

“江澄,你想多了,江叔叔只是对你期望高了些,希望你以后有担当”魏无羡拍拍江澄肩膀又道“而且那件事你又不是不清楚,那些嘴碎的人我见一次打一次,你别往心里去”

“他觉得我不懂江家家训,是,你和蓝忘机合力斩杀屠戮玄武浴血奋战,可是我呢?我也奔波了数日筋疲力竭,一刻也没用休息过”江澄道

“好啦!江叔叔没有不表扬你,你没看到他满脸笑容吗?江叔叔只是不爱表达,江澄,江叔叔很爱你的”魏无羡道

“魏无羡你没事吧!今天很不对劲啊!”江澄疑惑道

“没,我不是怕这事影响到你的心情吗?而且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还是要小心为上”魏无羡谨慎道

“你是说温家会发难吗?”江澄皱着眉头道

“我只是怀疑会,毕竟他们连蓝氏都敢动何况我们莲花坞呢?”魏无羡解释道

“那我们还是早点让爹娘早做防备,以免被温氏打的措手不及”江澄道

“嗯”魏无羡欣慰道

江澄我只能帮到你这里,以后都要靠你自己了,这件事结束了,我想我会退出江氏,一些事我不是不明白,但是我也不是傻子清楚的狠,只是这件事总归有我的错,报了恩我们之间就剩朋友之间的一点情意了。早点离开对你我都好,现在的我只为蓝湛而活,江澄对不起。

“你发什么愣啊!走啊”江澄回头看魏无羡还带在原地不耐烦道

“啊!来了”魏无羡笑嘻嘻道

评论(8)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