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两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忘羡】共白首 09

第九章 再见蓝湛

“蓝湛”魏无羡脸色有些苍白微笑道

“魏婴,你怎么来了”蓝忘机面无表情道

“蓝湛,我不能来吗?”魏无羡突然意思到蓝忘机不是前世宠他,爱他,任他胡闹的蓝忘机了,何况现在的蓝忘机还不知道会不会爱上他呢?魏无羡自嘲的笑了笑道“蓝湛,你也听信了那些传言”

“不是,我……”蓝忘机欲言又止道

“忘机,听说魏公子来了”蓝曦臣道

“兄长”蓝忘机行礼道

“泽芜君”魏无羡行礼道

“魏公子可否听到最近传言”蓝曦臣看着魏无羡道

“泽芜君相信吗?”魏无羡有疲惫道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蓝曦臣微笑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只是云梦江氏毕竟对我有恩,我自是不愿与人理论,与我而言现在重要的不是我,而是江叔叔他们”魏无羡淡定的道

“魏婴,修为可还在”蓝忘机道

魏无羡听到这,才发现刚才错怪蓝忘机了,就他那闷骚性格,真是不让人想岔都不行,魏无羡默默在心中给蓝忘机算上一笔,吓死他了。

蓝忘机见魏无羡沉默,眼神暗了暗,看来传言也不全假,至少修为应该全没了。

“没了,在修炼就好,可惜我现在没有好的功法”魏无羡无所谓的笑了笑道

“泽芜君,聂宗主请你过去商量围剿温氏对策”门生行礼道

“忘机,你先与魏公子聊,后面的事我回来在说”蓝曦臣微笑道

“嗯”蓝忘机道

“蓝湛,我真的没事?”魏无羡看着依旧给他输送灵力的蓝忘机道

“你可愿修蓝氏心法?”蓝忘机收回手看着魏无羡道

“我愿意,可你叔父会同意吗?”魏无羡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但又想到蓝启仁之前在听学看他那那都不顺眼会同意吗?

“无事,有我在”蓝忘机暗自松了一口气道

虽然知道魏无羡喜欢自己,但到底是自己何心意,蓝忘机也是不清楚,一直以为将魏无羡看成此生知己,可在玄武洞,魏无羡的表白打破了自己沉寂的心,蓝忘机感到很陌生,又是接二连三的出事情,让他无法去思考这些问题,今天见到如此憔悴的魏无羡,蓝忘机心中一阵刺痛,蓝忘机想这也许是喜欢吧!所以才口不择言,差点伤了他,蓝忘机知道就算魏无羡退出了云梦江氏,但是他的情感还在。

可这传言让蓝忘机有一丝疑惑,为何明明是光明正大的退出江氏,现在却成了叛出江氏,魏无羡的话里话外都是护着江氏,那他自己的名声不重要吗?云梦江氏为何不为他澄清事实,还是说另有隐情。

魏无羡当然没有想到蓝忘机会想那么多,魏无羡只是感觉自己重生了护住想保护的人就好,剩下的余生陪伴蓝忘机就好,只是事情总有偏离的时候,就比如现在。

魏无羡虽欢喜的答应了,但是还是有顾虑的,第一岐山未灭,第二诡术是修还是不修,第三当然就是我们蓝启仁老先生,想想魏无羡头就疼。

“蓝湛,你就不怕我诓了你们蓝氏心法跑了吗?”魏无羡笑嘻嘻道

“你不会”蓝忘机认真的

“你……”魏无羡笑了,这该死的信任燎的自己的心直跳,魏无羡又道“蓝湛,你真好”

“……”蓝忘机耳垂悄然儿红,只是魏无羡没有看到。

“蓝湛,现在情况如何了?刚才看泽芜君出去的神色好像不太好”魏无羡道

“战事不如意”蓝忘机面冷道

“如何说?”魏无羡严肃道

“结盟不牢靠”蓝忘机道

“嗯?”魏无羡疑惑道

“对抗温氏都是兄长在逃亡中游说各中厉害才有同意伐温,只是他们都态度不明,只有聂氏一直站在兄长这边”蓝忘机道

原来在上一世魏无羡不在的那三个月里,蓝忘机他们走的那么艰难,姑苏和云梦都招到了温氏虐杀,温氏的一统之心皆是人尽皆知,竟然仙门百家还想着独善其身,魏无羡突然感觉可笑,自己为了救这些所谓的仙门百家最后落得惨死的下场。

“魏婴,怎么了”蓝忘机看着一会难过一会自嘲的笑道

“蓝湛,没什么,就是在想仙门百家真的能独善其身吗?温氏一统之心昭然若知,而仙门百家现在还如同一盘散沙”魏无羡道

“他们都有自己的顾虑也是正常”蓝忘机无奈道

“可他们有没有想过,真的被温氏一统仙门,依照温氏的行事作风,又会如何”魏无羡自嘲道

“魏公子说的甚是?”蓝曦臣走进来道

“泽芜君”魏无羡行礼道

“兄长”蓝忘机行礼道

“泽芜君先下如何了”魏无羡道

“云梦江氏已经决定加入了,只是之前的战况不如意,扔有一些仙门还在犹豫”蓝曦臣道

“意料之中”蓝忘机又道“兄长,我想让魏婴修习蓝氏心法”

“蓝湛”魏无羡道

“忘机,修习蓝氏心法需入蓝氏”蓝曦臣思索道

“兄长,魏婴愿意的”蓝忘机道

“泽芜君,我愿意,只是蓝老先生?”魏无羡无奈道

“如若魏公子愿意,我自会与叔父说,魏公子不必担心”蓝曦臣微笑道

“谢!泽芜君”魏无羡松了一口气道

“魏公子,我弟弟话少,不通世俗,还望魏公子关照一二”蓝曦臣看着蓝忘机道

蓝曦臣有种嫁女儿心情,但也着实放心蓝忘机与魏无羡相处,至少蓝忘机不会太吃亏,虽说欺负忘机的人基本没有,但与仙门百家打交道忘机还是很吃亏的。 

魏无羡看着读机弟蓝曦臣想到,蓝湛幸亏有个这么好的哥哥,无时无刻都在护着他,但蓝曦臣终究是蓝氏宗主有他自己的责任,虽说蓝湛帮忙分担一些,但有些阴暗一面接触的还是很少,如若不是有上一世魏无羡怎么也不会想到蓝忘机最后变成那个样子。



下集预告江澄的疑惑与江厌离的心思

记得点赞➕评论➕推荐哦!

评论(25)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